不定期产出。存日圈,二次元相关。
近期沉迷FGO/阿周那受向,主迦周,不吃迦右
微博小号同名

【迦周】三次迦尔纳没有从卡池里出来,一次他来了

一篇情节很沙雕的文,很不正经,犹豫了很久还是匆匆将它写下来了。虽然有些晚了,但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年后会变得很忙碌,产出也会大大减少,还望包涵。(你本来也产得不多吧……

因为是不正经的文我就不用正经格式了!(顶锅盖逃走


警告:OOC,极度我流,夹带私货严重,不算完全的片段灭蚊


1.

 

“你这家伙为什么会在这里啊。”在迦勒底的走廊上,阿周那脸色阴沉地看着迎面而来的宿敌,不由自主地捏紧了拳头,“直接出现在我面前,就没想过会有什么后果吗?”

“是你叫我来的,不记得了吗?”迦尔纳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却说着相当厚颜无耻的话,“在刚才御主进行召唤的时候,我听到了你的声音。”

“这是为了御主,可不是为了你。”阿周那反驳道,“不要以为我想你来什么的,没有的事!要知道在迦勒底,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你了。”

“我想也是。”迦尔纳平静地附和道,看上去对此毫不意外,“不过既然事情已成定局,就只能麻烦御主准备模拟战斗装置了,想跟你对决的心情绝无虚假,在这一点上,相信你和我是一样的吧。”

“……少装成很了解我的样子了,”阿周那脸上闪过一丝被看穿的惊愕与羞愤,随即很快被更为不悦的神色所代替,“虽然你这话说得没错,我的确想和你一决高下,但我是绝对不会认同你半句话的。”

一时间两人之间本就紧张的氛围变得剑拔弩张,似乎下一秒就会在走廊上打起来,然而走廊上还有除了他们之外的其他从者,在这样的公众场合实在不是英雄该有的所作所为。阿周那注意到无辜路人们投来的目光时,还是不动声色地收回了放在箭匣上的手,有意放低了自己的声音,继续道:“还有别的事吗?”

“有。”迦尔纳毫不犹豫地回答,果真看见对方的脸色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再次沉下来,“我想知道所有的前情——据我所知御主对我的召唤进行得并不顺利,曾经有过三次都以失败告终,然而我并非有意不去回应御主的召唤,而是被某种不可抗力给影响了。”

说到这里,他的话语停顿了片刻,距离却与阿周那隔得更近了。

“我想知道这一切究竟和你有没有关系。”

“这种事情我怎么可能知道。”说着,阿周那转过身想要往自己房间的方向走,却被迦尔纳扣住了手腕,“你放手!”

这时迦尔纳倒是很爽快地放了手,继续站在离他一尺不到的地方等待着他的回答。这种反应原本在他看来已经再正常不过了,然而在过路的人眼里却俨然是一对因为闹分手而争执不休的白痴情侣,注意到越来越多的人投来的视线之后,阿周那还是不情不愿地小声开口妥协了。

“你这家伙真是……我告诉你总行了吧?”他的目光瞟向迦尔纳那张完全状况外的脸,又看了看走廊里来来往往的人,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先要离开这里找个相对安静的地方,才能继续现在的话题。”

 

2.

 

阿周那刚来迦勒底的时候恰逢一年之前的新年时节,当时他的御主藤丸立香召唤他费了很大力气,一番挥霍下来,手中的圣晶石已经所剩无几。带领他熟悉迦勒底的基本环境后,热情高涨的御主为他搬来了十几筐金灿灿的种火,通过灵基再临和强化将他升到了满级。然而,作为这个迦勒底的第一批从者,阿周那还是比较在意自己有些什么同伴的,更想知道迦尔纳那个讨厌的家伙是不是也在迦勒底的某处,作为御主的从者与他处在同一战线——答案很快揭晓了,这个迦勒底并没有迦尔纳的身影,显然对方并没有被召唤到此处。

这样的结果对于他来说虽然有点失落,但转念一想又觉得有点过于理想了——毫无疑问,他的确是这里最优秀的从者,御主给他的待遇十分优厚,甚至还将迦勒底仅剩的所有资源全都给了他,让他变得比之前更加强大。这么一想,他顿时觉得迦尔纳不在这里或许是件天大的好事,毕竟有那家伙在的场合,那家伙也只会不停跟他作对而已。现在他不需要为了宿敌的存在感到烦恼,也不需要为任何事感到不快,只需要发挥好自己的实力,在御主面前做到尽善尽美就好——这是身为从者的职责,也是他比迦尔纳更为幸运的地方,如果有可能的话,他希望对方最好永远都不要在他面前再次出现。和那家伙做敌人还好,做同伴甚至还要共同生活简直诡异到了极点。他和迦尔纳怎么可能好好相处呢?别笑死人了。他这样想着,终于从心底里完全说服了自己,不再去考虑和迦尔纳有关的一切。然而,这样的理想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他很快发现自己那位沉迷于英灵召唤的御主又在试图召唤新的从者,而这次试图召唤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宿敌迦尔纳。

一时间震惊与愤怒同时占据了他的内心,让他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情绪又开始起伏涌动,就像夜晚的潮水漫过浅滩。迦勒底明明已经有了他的存在,为什么还非要召唤那家伙不可啊?他无论如何都无法理解御主的想法,甚至想过直接进去打断对方的召唤,可是当他看到自己的御主站在召唤系统面前满怀期待地洒下最后一把圣晶石的时候,一种强烈的预感促使他停下脚步,没再向前踏近一步。

“啊!”这时,从那个方向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欢呼,转眼间,身着白色制服的少年领着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从者出现在他面前,满脸兴奋地说:“虽然没能把迦尔纳带过来,但是阿周那你看,你终于可以强化宝具啦!”

他惊讶地看着面前喜笑颜开的御主,过了半晌才想到要道谢:“真是非常感谢您,御主。”

由此这场令他感觉虚惊一场的召唤风波才算告一段落,他的御主依旧在坚持不懈地在召唤系统里捞新的英灵,迦勒底也渐渐变得越来越热闹,然而他知道御主从来没有真正放弃过召唤迦尔纳的想法,一直在不断地尝试着。然而从这时开始,阿周那渐渐察觉到自己像是拥有了一种奇特的言灵能力——每当藤丸立香决定召唤迦尔纳的时候,总是能再次召唤他,而他的再次到来,势必阻挡了迦尔纳从英灵座来到迦勒底的脚步。他不知道这种莫名的巧合是否真的和自己的想法有关,可是对方每次进行召唤的时候,他总是在心里默念“别来了”“不要来”“你这家伙还是继续呆在英灵座里比较好”,然后迎接令自己喜闻乐见的结局。

“怎么会这样啊,难道是我诚意不够吗?”在经历了第三次的失败之后,藤丸立香望着自己空荡荡的双手,对着站在身后的阿周那道,“虽然可以给你的宝具强化到Lv.4了,但是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只能说他太不识趣了,您没有任何问题。”阿周那出言安慰道,“听闻英灵召唤系统的概率也与御主和从者之间的因缘有关,想必这才是关键所在吧。”

“话虽如此但是……”藤丸立香沮丧地垂下头,看上去更加情绪低落了,“说到底还是我的问题。”

“御主,请恕我冒犯。我有个问题一直想要问您。”这时,阿周那没有再继续隐藏自己的疑问,而是直接将它说了出来,“为什么您会对迦尔纳这么执着呢?明明论优秀我绝对在他之上,又何必一直执念于他?”

“迦尔纳是你无可替代的宿敌,不是吗?”少年的双眼再次变得明亮起来,就像眼眸里有耀眼的星辰坠落,“我想尽可能地实现你的愿望,让你变得更加开心一点——虽然身为平凡人类的我这样说确实有些自大啦,但是我的确认为只有迦尔纳才是真正能够解开你心结的人。虽说我知道你们之间有过节,那也不是我能够插手的事,但身为优秀战士的你必然很渴望与宿敌再次交战吧?他对你来说如此重要,我当然要尽全力将他从英灵座里带回来啊。”

“您的这番言论……岂止是自大啊。”阿周那惊讶地盯着自己的御主,喃喃道,“不过还是很感谢您能够为我着想。”

“诶,我是有哪里说错了吗?抱歉抱歉,下次我一定会注意的。”藤丸立香有些不好意思地刮了刮脸,又像是觉得很可惜一般地叹了口气,“不过现在看来今年是没办法把迦尔纳接过来了,只能指望明年新年能够顺利召唤到他了。”

 

那晚阿周那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第一次开始认真思考关于自己宿敌的问题。他回想起之前御主说过那番话,竟也觉得不无道理。虽然在他看来自己的御主藤丸立香是个单纯直率到有些天真的人,但总是能够很准确地察觉到事物的本质,而不需要过多的顾虑——所以他对迦尔纳是否真的像自己所认为的那样厌恶呢?他一次又一次地将对方拒之门外又是否真的有意义呢?这些问题充斥着他的脑海,让他彻夜难眠。虽然他仍然憎恨、嫉妒着自己的宿敌,却又发自内心地渴望与对方战斗——他想到脑中那些零星的记忆断片,无数个世纪以来找寻对方,与对方相斗的画面仍然历历在目,此刻的这他才意识到,只有在那些短暂的、与宿敌战斗的瞬间他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喜悦,为此他可以付出一切,甚至拼上这条被所有人珍惜疼爱的性命。既然在迦勒底,他有着与迦尔纳再次相见的机会,又为什么要逃避?

因为痛苦,因为愧疚。他曾经所背负的罪孽永远也不会消失,而当他再次看到迦尔纳的脸时,又会不可避免地回想起那一切。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会害怕与对方在迦勒底重逢。说到底,他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不在其他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致命弱点,为此他几乎忘记了那种从内心深处喷薄而出的喜悦感,甚至放下了自己真正的愿望,以“向往永恒的孤独”作为理由将自己小心翼翼地伪装起来,不让其他人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可是他比谁都明白那个愿望对于自己究竟有多重要,有多难以忘怀,毕竟从最初与迦尔纳相遇开始,他就注定是要与对方战斗到死。

既然如此,倒不如选择坦然接受现实,不是吗?要是能够与那家伙在迦勒底相见,那便是另一种灾厄般的幸运了。

 

3.

 

“这次就拜托你了!”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藤丸立香站在阿周那面前,将手中满满一捧亮晶晶的圣晶石递给了他。

“请放心地交给我吧,御主。”他信心十足地回答道,“对于我来说,区区英灵召唤自然不在话下。”

说着,他将那把圣晶石扔进了召唤阵中央,只见几道炫目的光圈闪过,终于在最后变为五彩斑斓的形态,紧接着,他听见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从者,Lancer。真名为迦尔纳,请多指教。”

 

4.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大致将整件事的过程叙述完毕后,阿周那瞟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迦尔纳,又挪开目光不去看他,“然后你就来了,御主就带你去进行强化了,之后我才在走廊上撞见了你。”

“可是我记得当时是你先跑了,我们连话都没说上。”迦尔纳回忆着当时的情景,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你当时为什么要跑?我又做了什么让你感到不愉快的事吗?”

“我不认为我们能够心平气和地正常交流。”阿周那抱着双臂靠着身后的墙壁,语气不悦,“你应该比我更加清楚这点才对。”

“可是我来迦勒底并不是为了和你对立的,”迦尔纳说,“我只是单纯的为你而来。”

“!”阿周那不可置信地瞪着眼前的宿敌,光滑的深色肌肤上不知不觉已经爬满了不太显眼的红晕,“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渴望和你战斗当然是其中一部分,但更主要的是想见你。”迦尔纳继续道,“我听到了你的声音,你对我说‘你过来吧,我也在这里’,我便没怎么多想,就这样来到了迦勒底。”

阿周那的眼睛因为过度惊讶而瞪得更大了。迦尔纳所说的话的确毫无虚假,他的确有在心里默念这句话,却从来没有将它说出来。迦尔纳为什么会知道这些?难道他一直半信半疑的言灵能力是真实存在的?

“所以你的言灵能力究竟是怎么回事……以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你还有这样的本领。”

听到对方的提问之后,阿周那犹豫了片刻,还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也不知道。”

 

5.

 

然而,在这之后,阿周那这个奇特的能力却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发挥过作用了。

 

-FIN-

 

忍不住在最后附图一张召唤实况 

 



评论(13)
热度(3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诗与思潮 | Powered by LOFTER